鹿阿竹

谁有不平事

[哪吒之魔童降世]莲花座外老山河

莲花座外老山河


题材:哪吒之魔童降世


(主歌)

市井俗子望见,弯月静挂白玉京楼头

九重霄汉之外,仙神提宝剑端坐

一刃划天地,也慷慨分半,无常混元灵魄

而另一半,是否注定苦厄?


日月同降人间,人间喧嚣,行来尤寂寞

青眼或是白眼,皆得之所谓“命格”

沧海如啸歌,消红尘烟火,似是老去山河

潮声不休,争唱不老传说


(副歌)

社稷若只困卷轴之中

怎妄求抬手触碰?

窥生于一隙,一隙犹不容

三载苦短,知与谁同?


敢有移山填海之孤勇

迎天命最利刀锋

如何倾肝胆,舍身方从容

陈塘夜雨,颠沛众生



(主歌)

故事跌宕百折,英雄殒身风雷与烈火

后来尾章尘埃,无意落莲花宝座

遇某日山河,天光浑失色,当真垂垂老矣

老去传说,全付澹然粼波


(副歌)

社稷若只困卷轴之中

怎妄求抬手触碰?

窥生于一隙,一隙犹不容

三载苦短,知与谁同?


敢有移山填海之孤勇

迎天命最利刀锋

如何倾肝胆,舍身方从容

陈塘夜雨,颠沛众生



听闻,曾经那少年英雄

仍怀抱苍生大梦

他们与故人、与年少孤勇

须有一别,终有一逢


或许,传奇里少年英雄

会走过山河千重

云上吹度去,沧海有情风

劳烦潮声,万里相送


——


不打tag存个档,我这里草都长了七八十米了是时候该除一下了。

和列表同好小姐姐一拍即合,因为商量的先词后曲所以我的格式太过自由以至于折磨曲作。

问我想写个人还是想写CP,我说我比较想写印象词,很久没有写过这种比较随性的随笔形式了,感觉还是挺舒服的,整不出什么花里胡哨的只好大白话了。


看完电影那会真的是很激动很激动,敖丙一出场那会我作为文盲满脑子只剩下卧槽…………惊为天人。

一向很吃亲情剧情,所以其中几次都被虐到想悄咪咪抹眼泪。

非常喜欢这种有关于天命的主题,心里的少年英雄就应该有“我命由我不由天”的豪情壮志吧,所以词大概想写出一点点少年成长史的感觉。电影里有句话特别有道理“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有人生来就被困于所谓既定的印象里不得挣脱,平白遭受世人的白眼与误解,但是我想写的,更多的是两个命运相似的少年迎天命的刀锋而上的感觉。

电影的END是陈塘关雷劫下的舍身成仁,而后有莲花中的重生,此后哪吒在世人面前的印象应该是从人人避之的妖魔成了世人崇拜的小英雄。小时候他被关在府中,困在山河社稷图中修炼,而我在我心里的结局,少年们理应走向更广阔的山河。

评论
热度(4)

© 鹿阿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