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阿竹

谁有不平事

针上锦 - 不馋Cb

我其实只是试一下音乐功能,这可真是太秀了(……

不得不说我现在写词菜得和我的JJC如出一辙,给剑三九周年参赛写的,剑三的第九年我的第五年。离开过又回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离开,纪念以前的亲友,但现在认识了很多很好的人,so大家各自且行且珍惜。
都说向前走别回头,偶尔回头看看也不是不行。

题外话,这几天听《大美江湖》,再想到自己写的以前的江湖,听到最后其实想的是,故事几经悲欢,结局也与你无关。

——

一十七年最艳羡
锦绣织长安 恣意数少年
分星截云 披风戴月
醉眼消磨好人间

也曾揽辔入长安
侠气欠约半 武技非名冠
闲听茶肆传奇谈
兴极处拊掌拍案

当时不谙离别事
知交对坐 春风为开宴
桃花摇落陈酒坛
正有大梦至沉酣

漫掷风流 送予少年
针上挑锦绣 笔底铺江川
天公误添 一画沧海
横流翻嚣 四顾无从觅
旧知交 旧河山

——M——

所共惟青山拱手
寥落古艳歌 横笛向云烟
所和惟风雪吹弦
曲终不觉已经年

久驻乱世问长安
苍雪纷沓来 沥尽剑胆
百锻风骨托长风
破晓可有故人来?

飞光倏驰 春回青岩
绝名太素卷 今三针佚散
明朝仍涉江湖兜转
三五新友 山海往同肩
去时偶有回看

此临金池 锦绣堆满
隔人潮一眼 竟看老少年
轻鞭走马 背道渐远
愿君与我 天涯各两端
前路坦荡长安

评论
热度(10)

© 鹿阿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