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阿竹

谁有不平事

[徐渭]画不成

画不成

我与天公示醉眼 欲抱星子和衣眠
梦向京华沽薄酒 骖月乘云下江南
世间无限丹青手 花草虫蛇任相唤
画不成 渺渺尘寰平生憾

穷追当年 始仕筹谋东南
相顾拔宝剑 泠然照肝胆
浩风从驱策 一挑沧海澜
再遣苍穹 降白雪濯烽烟

五陵年少 卖清愁抵万钱
浮沉后 方晓霜发不胜簪
逾半百 侠骨老死旧青山
才识犹翻检 迟暮授人传

香车玉骢黄金路 停处酒肆促繁弦
冷暖触琴十指颤 聆如肠中置冰炭
潦倒客饰轻狂面 一抚浊醪求沉酣
有道是 宁为兰玉折重泉

闻说后来者 拟贴三拜青藤门
洛阳纸贵寻常谈 争取雅兴瞻
应是铺我一素宣 借我砚池旋松烟
拾我春风笔 纵墨化五川


——

我发现…我摸鱼的题材是无法预估的(。)
请不要和一个历史渣较真…

评论(1)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阿竹 | Powered by LOFTER